close

  有這樣一個「盲人點燈」的故事:禪師見盲人打著燈籠,不解,詢問緣由。盲人說:我聽說天黑以後,世人都跟我一樣什麼也看不見,所以我才點上燈爲 他們照亮道路。禪師說:原來你是爲了眾人才點燈,很有善心。盲人說:其實我是爲自己點燈的,因爲點了燈,在黑夜裡別人才能看見我,不會撞到我,還會攙扶 我、照顧我。禪師大悟:爲別人就是爲自己。

  每個人都渴望得到別人更多的愛和尊重,卻很少有人考慮,在「得到」之前,自己付出了什麼。就像很多人時常抱怨生活坎坷、世態炎涼,可每當別人走 過來請求幫助時,卻習慣性地把頭扭到一邊,事不關己高高掛起。他們可能不曾想過:「有別人走的路才有自己走的路」,自己覺得路不好走,可能正是因爲捨不得 爲了方便別人而搬走擋在面前的石頭,結果讓自己也不得不繞道而行………………

 

 

 

 

 

更多諮詢盡在lolife健康生活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健康 心理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巴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