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說到添加劑大家就談虎色變,覺得它是不利於健康的物質,其實這是觀念上的一個誤區。食品中的添加劑是經國家嚴格檢測的,證明對人體無害。

  導語:近日,央視網發出的一條微博引發網友關注。該微博在其他新聞網站轉發時,被起了個極爲「驚悚」的標題:《別吃方便麵,有毒》。到底這毒性有多大呢?

  單吃方便麵,想來是枯燥的。人們爲此嘗試著不同的搭配,雞蛋、蔬菜、火腿似乎成爲主要搭配品。

  中國農業大學食品學院營養與食品安全系副教授范志紅表示,方便麵搭配蔬菜是非常合理的,方便麵中蛋白質含量少,搭配雞蛋也可以,但是方便麵配火 腿腸並不是一種明智的選擇。方便麵和火腿腸中都含有大量的鈉,如果再搭配在一起,人體所攝入的鈉元素會嚴重過量,常吃易致血壓升高、動脈粥樣硬化,而且易 讓人患感冒,使骨鈣丟失加快。而在搭配雞蛋的時候,最好不要選擇煎雞蛋,方便麵本身就是一種含油量很多的食物,應儘量避免攝入更多的油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更多健康生活諮詢

arrow
arrow

    李巴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